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长李挚到湘阴县督导信访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5-09 来源: 市信访局 

  5月8日,岳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挚到湘阴县督导信访工作,深入鹤龙湖镇接谈信访群众,实打实化解信访问题。

  李挚强调,对接访的案件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化解时限清单,实行闭环管理,挂图作战。对弱势群体,要充分发扬人文关怀,加强帮扶救助,认真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推动问题化解;要积极推广“群英断是非”工作法,“三治融合”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大事,依法及时就地化解矛盾;要压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强化领导包案、坐班接访、带案下访,切实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以信访事项的实体化解成效取信于民。

  在鹤龙湖镇,李挚面对面倾听了群众甘双的信访诉求,认真翻阅了信访人提供的信访材料,详细了解了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及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于信访人提出的关于交通事故主要责任人无法执行赔偿款,家庭生活困难等诉求,李挚与鹤龙湖镇、湘阴县信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专题研商,现场提出了问题化解的措施和要求。一是如符合低保及残疾人补贴政策应尽快帮助其申请相关补贴,符合救助政策的各相关单位应尽量给予困难救助;二是鹤龙湖镇就其稳定就业及组建婚姻家庭的问题要给予人文关怀,积极引导,尽力帮扶信访人自力更生,开始新的生活。三是对于特别困难的群众,要用好信访救助资金,帮助困难群体,化解信访难题。信访人对接谈处理结果非常满意,表示不会就此事再上访。

  湘阴县委、县政府表示,今后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忧,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全面贯彻实施《信访工作条例》提升基层现代会治理能力,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当地、消除在萌芽,不断提升信访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