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陈雪楚一行来岳调研信访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5-22 来源: 岳阳日报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工作联席办主任、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雪楚一行来岳调研信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永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劲松参加。

  陈雪楚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岳阳楼街道办事处“群英断是非”工作法和市信访局、南湖新区信访工作,并现场进行指导。在调研座谈会上,市信访局汇报了针对今年来到国家信访局投诉网络平台抖音培训信访问题采取的有效做法和全市信访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重点信访案件作了深入分析研判。

  陈雪楚充分肯定了岳阳信访工作。关于下一步信访工作怎么开展,陈雪楚指出,要加强源头治理,“群英断是非”工作法是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是新时代“枫桥经验”本地化探索,要加强推广宣传,让群众的矛盾群众自己解决,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街道),矛盾不上交”的目标;要加强预防,已经发生的信访问题,要举一反三科学预测研判,防止矛盾升级、问题上行;要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牢牢压实“谁分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信访工作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信访部门信访干部要提高业务能力水平,要养成精细精准开展工作的作风,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要及时精准掌握情况,及时交办督办,提高发现问题的敏锐性;要提高服务精神、工作效率,转变作风,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开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