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信访工作示范乡镇创建座谈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3-05-25 来源: 市信访局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加强全市信访工作示范乡镇创建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基层基础。5月25日,市信访局召集各相关乡镇(街道办事处、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及各县市区信访局分管负责人,召开全市信访工作示范乡镇创建工作座谈会,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军明主持会议,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乡镇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一个桥梁和纽带,在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特殊意义更加重大。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不放松,各乡镇要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合力推动信访矛盾化解到位,逐一制定化解稳控措施,努力做到矛盾化解在基层、隐患消除在萌芽。二是要加强领导更重视,加大乡镇党委书记亲自调度力度,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为做好乡镇信访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三是要不甘落后争先进,明确目标任务,因案施策,因势利导,努力化解信访积案,扎实推动信访积案化解,推动“案结事了”,提高群众满意度,努力实现2023年更优工作目标。

  会上,各参会人员还就当前各辖区的信访工作形势、工作经验等进行研判和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