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市信访局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编稿时间: 2021-12-24 来源: 岳阳市信访局 

12月24日,市信访局举办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信访部门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张宇光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解读。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宣讲报告会。

与会同志表示,将深刻感悟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加科学、更加精准地把握信访制度、推进信访改革、分析信访形势、解决信访问题,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切实把十条宝贵经验转化为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忠诚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项核心职责,坚守人民情怀,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分析研判,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自我革命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干部队伍,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