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市信访局部署落实市“两会”信访保障工作

编稿时间: 2021-12-27 来源: 岳阳市信访局 

12月27日,市信访局组织召开市“两会”驻会接访劝返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市“两会”信访保障和驻会接访劝返工作,县市区驻会带队领导、信访局副局长,部分市直单位驻会工作人员和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2021年12月26日至2022年1月3日为市“两会”特护期,各地各单位严格做到不发生到市以上集访,不发生到会场和代表、委员住地集访,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极端恶性事件,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负面舆情炒作事件。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切实到位。圆满召开市“两会”是当前政治生活的重大事件,服务保障“两会”是当前信访工作的重点任务。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对待、推动、落实信访保障工作,集中时间、集中心思、集中力量,扎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涉访人员管控和驻会接访劝返。二要信访责任压实到位。责任压实是关键。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接访、真包案、真化解。化解信访,属地责任、主管责任、主体责任、协办责任,要厘清,要压实。接访劝返,属地为主,协办为辅,“谁家的孩子谁抱回家”。三是信访工作落实到位。驻会信访保障,重头戏在家里,管控矛盾激化、问题外溢、人员上行至关重要。扎实做好排查、预警、化解、管控,对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还有非法集资、民工讨薪等情况难以预判、行为难以管控的群体,量身定做化解方案,有力有效盯防管控,确保家里的人不来。认真做好接访、稳控、劝返、送劝,不能出现过激行为,不能出现恶性事件,确保来了的人稳得住、不出事、快回去、不倒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