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访要闻 > 信访图片

岳阳市信访局召开工作务虚会议

编稿时间: 2020-12-21 来源: 市信访局 

12月17日,岳阳市信访局召开工作务虚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向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霖、刘迪虎、许爱秋、王维,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向科军同志指出,2020年全市信访系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四个转变”“六个强化”“五有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各项信访工作落地见效。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信访工作责任不断压实;二是较好完成了信访工作基本任务,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信访业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三是全市信访工作特色亮点纷呈,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智慧信访建设、“枫桥经验”岳阳化等工作特色明显;四是信访干部工作作风更加务实,在疫情防控、积案攻坚中展示了应有的担当;五是全市信访工作成效明显,总体信访形势平稳可控。

向科军同志强调, 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思路是:围绕“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这一条主线;突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信访问题及时化解 “两个目标”;推进重复信访治理、积案化解专项行动真落实,信访工作“三无”单位创建全覆盖,新时代“枫桥经验”岳阳化“三项重点”;实现初访100%录入,重复信访大幅下降,回访核实满意率稳步提升,进京赴省上访有效治理“四个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