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长江岸线面貌焕然一新 上级核查充分肯定

来源: 【字体:

11月7日,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长江处处长仵宏元率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核查组来华容县,核查验收长江岸线非法码头取缔拆除整治成果,省发改委巡视员李联山、岳阳市副市长杨昆参加核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副县长李勇分别陪同或进行工作汇报。

核查组一行对华容县境内长江岸线14家非法码头取缔拆除整治成果进行了实地核查,并听取了整治工作汇报。
 
 
自今年4月初开始,华容县启动了为期6个月的长江岸线专项整治行动。县长江岸线整治指挥部组织交通、国土、水利、工商等22个相关职能部门及东山镇,抽调105人组成联合执法队伍,深入长江岸线整治一线,对非法使用长江岸线的14家码头开展集中统一执法行动。目前,整治行动成效明显,彻底改变了曾经码头林立、沙堆如山、垃圾遍地的现象,遏制了长江岸线随意开垦、乱搭乱建、非法营运的乱象。

核查组指出,华容县在长江岸线非法码头取缔拆除整治工作中领导重视,部门联动,成效显著;后段,要加强巡查,防止反弹,同时,要继续做好复绿工作,进一步提升整治成果。

责任编辑:黎梓宽 单铃铃 唐丽华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