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宽带“织网” 百姓键盘“增收”

来源: 【字体:

加快以宽带网络、移动通讯基础设施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从根本上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民生实事项目,华容县自2016年启动建设以来,网络服务网点覆盖全部村场。政府通过宽带“织网”,百姓通过手指和键盘实现增收。

 
近日,记者在北景港镇协和村百亩荷花池看到,满池塘都是脆藕铺地,村民们在丰收中喜气洋洋,买卖在热闹的氛围中进行......
这位接信息的村民就是荷花池主人李德良,他正忙得不可开交,手机微信响个不停。他说,每天在微信里“晒”自家产的莲藕,然后接单、理货、发货,每天销售几千斤;仅一年时间,凭着300多亩的藕套龙虾,挣了20多万元。

这个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大汉说,自己的致富还是利益于“电信普遍服务试点”,让他们这个偏远零散的地区,能享受快速高效的网络覆盖,能获得更多信息,拓宽了销售渠道。

2016年,华容县启动“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建设,使全县广大农村地区基本实现宽带有线接入行政村光网覆盖率达到100%。目前,这项工程已全部完成。普遍服务项目共计建成光网端口3.1万个,住户光网覆盖率达81%;覆盖村委会82个、学校30个、医疗机构127个,偏远山村基本告别信息闭塞的日子。

高效快捷的网络全覆盖,也吸引了不少外来投资者来华容县投资兴业。位于北景港镇下西湖的湖南泽水居农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2016年,为扩大生产规模,该公司在北景港镇下西湖发展龙虾种养。该公司负责人周人杰说,在公司建立之初,网络销售带给了公司极大的方便,依靠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完备的技术推广网络,仅一个月的销售额,就让该公司赚得“盆满钵满”。

责任编辑:孙艳妮 单铃铃 唐丽华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