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纳谏听民意  街头巷尾访民情

来源:今日华容2018-01-29 10:59
浏览量:1|| | ||

1月27日上午九点,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和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在城区工农桥人流量大的路段上进行铲雪除冰行动。

 
正当铲雪除冰活动举行得热火朝天时,过路群众发现除雪后道路更易结冰打滑,就现场向陶伟军提建议,看能否停止铲雪除冰行动。结合现场群众的建议和车辆出行的实际情况,陶伟军采纳了群众的意见,并指出,当前铲雪除冰行动首要的是确保重要路段和桥梁的畅通与安全。

随后,陶伟军及县住建局负责人一同来到城区工农桥、一大桥、潘华大桥、二大桥等重要路段查看现场路况,了解工作人员值勤及群众出行等情况。在潘华大桥至南门市场路段,雪白的路面上,一支穿着红色志愿者服装正在铲除道路积雪的队伍十分引人注目,陶伟军立即上前与他们亲切握手,从交谈中得知,这支队伍是由章华镇东街社区的工作人员自发组织起来的,他们的工作就是铲除潘华大桥至南门市场这段道路的积雪。陶伟军连声对他们说:“辛苦了!谢谢你们!”

 

一路上,陶伟军在查看路面道路交通秩序情况的同时,还向县住建局、县交警大队负责人了解路面清扫、值勤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在交流过程中陶伟军以雪绘图,以最直观形象的方式与大家商讨最佳解决方案。

 

由于准备充分,应对及时,目前,全县大桥路面通过泼洒工业盐,桥面道路无结冰现象,车辆可顺利通行。县交警大队已出动所有警力保证路面畅通。 其他各部门单位正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编辑:卜布

监制:刘明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