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省、市30多家媒体记者齐聚长沙  聚焦2018中国(华容)芥菜大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今日华容2018-02-05 10:03
浏览量:1|| | ||

2月2日上午,2018中国(华容)芥菜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隆重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中国(华容)芥菜大会将于3月17日至19日在湖南华容举办。湖南省农委经作处处长廖振坤,岳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毛绍武,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华容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华容芥菜产业指挥部指挥长黎华平等出席发布会,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发布会。

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在作新闻发布时,详细介绍了华容芥菜产业和2018首届中国(华容)芥菜大会的相关情况。华容芥菜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现有1个中国驰名商标、9个湖南省著名商标。2015年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为8.77亿元,居全国蔬菜类第9位,湖南省第1位。2016年获评湖南十大农业品牌;2017年获评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华容芥菜生产地成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湖南省现代农业十大产业聚集区。华容芥菜产业发展走势强劲。建设了芥菜标准化基地,芥菜种植面积达22万亩,以芥菜为主的加工企业39家,插旗菜业、喜多多、云龙菜业、宏绿食品等省级龙头企业4家,市级农头企业5家,从业人员达13万人。电商、微商、直供直销、个性定制、加工体验等新业态和新模式迅速崛起。现在,华容县为统一、康师傅两家知名方便面企业提供了60%的风味酸菜包,华容芥菜的系列产品还远销东南亚和欧美部分国家,农产品加工销售总产值达到43亿元,实现了种植、加工、销售融合发展。近几年,有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日报等多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宣传推介华容芥菜,华容芥菜的制作工艺、食用价值、美食味道等得到宣传;华容芥菜品牌价值和市场前景再次被肯定;华容芥菜绿色、无公害、富含营养元素的功能再次被认可。

 
 
 
 

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宣布,2018中国(华容)芥菜大会将于3月17日至19日将在湖南华容举办,届时将有骑行比赛、厨艺比拼、芥菜美食现场品尝、芥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颁奖文艺晚会等活动。发布会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莅临。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吸引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农村杂志、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都市、新湖南、红网、腾讯大湘网、新浪湖南、岳阳日报、岳阳电视台、长江信息报、华容电视台等30余家媒体记者。陶伟军、黎华平回答了记者提问。

 
 

省内芥菜产业发展的相关人士也应邀出席本次发布会。

编辑:单铃铃 邓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责任编辑:王科 汪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