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今日华容2018-03-29 12:19
浏览量:1|| | ||

近年来,华容县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标准要求,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农村公路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向“好”协调发展,已逐步成为服务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百姓出行品质的重要支撑和保障,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引擎。

 
 
华容县X082张白线升级改造工程从张家湾至南岳庙,途经操军镇和梅田湖镇10多个行政村,是当地重要的交通要道。项目全长9.5公里,路面宽6米,路基宽7.5米,2017年12月底开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6月底改造完工。项目负责人郑先球介绍,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提升道路通行能力,而且可消除过去道路破损带来的安全隐患,直接受益人口达10万余人。
 
 

该项目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40%,推进顺利。

华容县农村公路在建项目令人期待,已建成公路则让老百姓直接受益。“原来家门口是一条泥巴路,出门不方便,货物进不来,农副产品也出不去。”禹山镇建华村石山七组村民李天保告诉记者,以前村里的泥土路坑坑洼洼不好走,严重影响了农产品的销售、农民增收;2017年,该村对8.1公里公路进行了硬化后,不仅方便了村民的出行,更坚定了村民们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农村公路建设中,华容县结合各乡镇具体情况,注重生态保护和路景结合,将“路域原生态”置于重要前置环节,充分发挥农村公路“舒经活络”功能,打造路域绿色风情新景观,形成了“在景中建路,在路中布景”的凸显效果;同时,在农村公路养护工作中实行定人员、定里程、定标准、定质量、定奖罚、确保养护“五定一确保”的管理办法,保证养护人员经常上路、路面日常清洁,病害及时处理,整体推进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向纵向发展。

 
2017年,华容县完成农村公路建设288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96公里,改造危桥12座,被评为2017年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今年,华容县将巩固和深化‘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打造一批‘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使‘四好农村路’建设逐步规范化、制度化,促进农村公路持续健康发展。”华容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华容县将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责任编辑:黎梓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