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深入推进长江岸线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今日华容2018-06-04 08:44
浏览量:1|| | ||

5月31日,华容县委副书记钱丹青组织召开华容县推进长江岸线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深入推进长江岸线专项整治工作,打造长江生态自然美丽岸线。

会议指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加快形成“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强大合力,坚决打好长江岸线港口码头专项整治攻坚战。会议明确,推进长江岸线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分调查摸底、宣传发动、清理整治、检查验收四个阶段,从2018年5月6日至8月6日,对自东山镇塔市驿五码口至洪水港右岸32.72公里的岸线堤防和滩涂进行整治与提标提质。

会上,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就当前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提出建议,作表态发言。

钱丹青强调,推进华容县长江岸线专项整治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委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超常规的举措推进长江岸线专项整治工作的务实举措。他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专人专责落实,各负其责,细化任务,抓好落实;要宣传宣讲到位,把党中央关于长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相关政策宣传宣讲到千家万户;要依法依规推进,明确责任主体,找准工作切入口;要高质高效整治,对已拆除的港口码头进行平整覆绿,恢复长江自然岸坡;要常查常督,加强管理,建立长效巡查机制,防止前期整治工作死灰复燃。他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会后要进一步收集问题,加强统筹,完善方案;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推进华容县长江岸线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