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管理》杂志编辑部成员来华容县调研“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来源:今日华容2018-06-06 08:29
浏览量:1|| | ||

6月4日,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中国现代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旺兵带领编辑部成员来华容县,就“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行调研。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玮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长江大堤“天字一号”码头和五码口等长江岸线、桥东污水处理厂、华容河广场、福尔康医用卫生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人员都认真察看现场状况,并询问了解相关详细情况。

华容段长江岸线全长32.72公里。华容县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长江岸线整治的指示精神,自2017年4月开始,就启动了长江岸线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彻底改变了曾经码头林立、沙堆如山、垃圾遍地的现象;彻底遏制了长江岸线随意开垦、乱搭乱建、非法营运的乱象;重新塑造了天蓝、水净、滩绿的江滩美景。

华容桥东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已于4月28日正式通水试运行,污水处理设施通水工程主体已全面完工,剩余工程建设正在积极有序推进。

华容河广场位于一桥桥东,占地面积约98亩,主要由广场市政绿化工程和商业步行街两部分组成,是市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经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省发改委,及省纤维局批准许可,福尔康医用卫生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既是生产、销售(含出口)医用脱脂棉、脱脂纱布、医用敷料、天然无毒抗菌清洁元素的企业,也是棉花收购、加工、销售的自行生产脱脂棉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每到一处,《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调研人员都认真察看现场状况,并询问了解相关详细情况。并表示,将认真梳理调研情况,把华容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做法客观总结。

责任编辑:汪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