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华容《水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来源:今日华容2018-06-12 10:02
浏览量:1|| | ||

6月8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华容县《水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实施执法检查,检查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带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岳君,副县长黄建明参加。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桥东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洞庭湖、长江沿线非法砂石码头清理整治工作现场,听取县环保、水利等有关部门的工作情况介绍。

现场检查结束后,副县长黄建明代表县政府向检查组汇报了华容县近年来《水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部分人大代表就水污染防治有关问题向政府相关部门展开现场问询。


近年来,华容县大力推进“六大工程”建设,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在发展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法》等环保法律、法规和相关管理制度,广泛宣传发动,突出专项整治,不断深化城乡环境治理,提高污染治理水平。同时,积极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认真落实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工作、加强生态项目建设、扎实推进环保督察整改。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认为,华容县的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效,县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对城区主要河道进行改造,铺设截污管网,城区水环境总体质量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部分水体水质有了明显改善。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指出,华容县水污染防治各项制度得到有效落实,责任得到明确,协助严管、务实推进。同时建议,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法》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遵守水法规的自觉性;要进一步严格落实水环境保护的各项制度,确保河长制“严起来”;要进一步加大水环境保护相关基础设施建设;要进一步强化环保执法队伍建设,提升一线执法队伍的执法能力。要通过多方联动,切实把华容县的水环境保护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