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中国好粮油”行动风正劲

来源:今日华容2018-07-31 11:48
浏览量:1|| | ||


7月27日,华容县商务粮食局局长花林按下确认键,“新泰和”、“湘米王”“禾田”“吉娃”等华容稻区域公用品牌大米产品在绿色菜园网、中国供销e网、芒果健康生活馆、湖南绿色食品网六家知名网店上线销售。岳阳市区、华容县城15家直销店也同时启动,这是该县“中国好粮油”示范工程的又一重大举措。

华容县是国家粮食局确定的“中国好粮油”行动湖南10个示范县之一。2016年以来该县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安全监管,推动优胜劣汰、质量兴农”的重要指示,依托本地粮食生产资源、产业和技术优势,组织湖南铭泰、湖南新泰和两家省级龙头企业和万旺、禾田、禹农等10家产后服务企业,实施“中国好粮油”项目建设。


华容县商务粮食局副局长胡祥胜介绍,开展“中国好粮油”行动以来,12家企业共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完成土地流转10万亩;完成优质稻示范园区综合型改造与建设;完成粮食产业全程社会化服务联盟和产业服务中心建设;完成粮油质量检查和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华容稻”区域公用品牌全面启动。“为了把华容的粮食资源优势变成品牌优势,我们请来中国粮科院首席专家谭斌、湖南粮科院研究员杨振和等7名专家制定‘华容稻’大米、稻谷等三项团体标准,共同挖掘‘华容稻’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吴德胜 朱开见 王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