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最多跑一次”改革按下快进键

来源:今日华容2018-08-02 10:22
浏览量:1|| | ||

8月1日, 记者从华容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部署会获悉,到今年10月底,华容将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达90%以上,网上办理事项达80%,群众和企业满意度达90%以上,所有涉企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办理时限缩短至法定时限三分之二以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出席会议。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指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的服务模式,让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一件事情,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能够实现“最多跑一次”办结。


华容县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自年初提出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改革工作,成立了高规格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在县编办、县政务服务中心、县优化办和有关县直部门密切配合下,改革工作稳妥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已出台了《华容县贯彻落实<对接北上广优化环境行动导则>实施方案》《华容县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并梳理了第一批142项“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此外,新政务大厅已经建成,人员入驻新政务大厅方案已经制定,“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即将上线运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正有序推进。


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以更快更好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为导向,围绕直接面向群众和企业、依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和企业跑政府的次数,以“最多跑一次为原则,跑多次为例外”,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责任编辑:黎梓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