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实施“优质粮油工程” 打造“中国好粮油”

来源:今日华容2018-08-08 10:51
浏览量:1|| | ||

8月6日,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率调研组来华容县调研“优质粮油工程”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副县长赵群子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湖南铭泰米业有限公司、新泰和绿色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及此两家示范企业的全产业链、粮食产后服务中心、优质稻种植基地,华容县粮油检测中心,华容县禾田米业有限公司的产后服务中心等项目,并听取了华容县“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
 

 

 
2017年9月,国家粮食局正式批准华容县为“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并被确定为湖南首批“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自此,华容县大力开展“优质粮油工程”建设,按照国家和省、市粮食主管部门的要求和《华容县优质粮食工程实施方案》,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主要落实了湖南铭泰米业有限公司、新泰和绿色农业集团有限公司2家示范企业建设,10家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落实了粮食质量监测站建设,及区域公共品牌创建等工作。




 
调研组肯定了华容县为推进“优质粮油工程”所做的工作,认为领导重视,宣传有力,工程建设具体落到了实处。对下一步的工作,周辉要求,要注重发挥企业示范作用,积极推进优质优价订单收购,促进农民种植优质粮油增收;要注重项目的产品优质率,全力打造一到两个区域公共品牌;要注重项目时效性,粮油检测中心、产后服务中心等项目的建设要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确保华容县“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建设全力实施。

责任编辑:胡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