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副部、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来华容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今日华容2018-09-30 08:31
浏览量:1|| | ||

“这个好,我要用手机拍个照”。9月28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在华容县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多次拿出手机拍下华容县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美好成果。

省文明办副主任熊科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章宏平,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景,副处级干部徐勋凯等陪同。

华容县辖14个乡镇、3个管理区、161个建制村及49个居委会,总国土面积1606平方公里,人口72.46万。华容县历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分别于1997年、2004年、2007年三度获评“省级文明县城”,2011年获评“全国文明县城”。2018年2月成功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称号。当下,全县上下正奋力向“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迈进。

刘进能一行深入大街小巷、农贸市场、基层社区、车站、医院等地进行明查暗访,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在华容河广场,干净整洁的广场环境、造型新奇的百姓舞台、充满儿时记忆的小径、通俗易懂的法治宣传阵地,还有那嫩绿的树枝、娇艳的鲜花、蓝天白云下飞舞的风筝,及市民在广场上游玩的场景,吸引着刘进能频繁拿出手机拍下这些美好画面。

“妈妈,我们家又有人来参观啦!”一走进三封寺镇莲花堰村,刘进能就被一个小男孩稚嫩的声音吸引了,“你觉得是在这里住着好些,还是原来的家好些啊?”他走上前和小男孩友好地打招呼,并亲切随和地询问着。

孩童天真的笑容、村里的果树、“治陋”的章程,让刘进能再次摁下拍摄键,记录下华容文明创建的美丽音符。

责任编辑: 孙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