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华容:切实落实党政主责,县长亲自宣讲禁毒知识

来源:华容县政府2018-10-11 09:10
浏览量:1|| | ||

    10月8日上午,中共华容县委副书记、华容县人民政府县长陶伟军主持宣讲政府公职人员禁毒知识专题讲座。华容县人民政府全体党组成员和县政府办主要负责干部、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听取了讲座。

陶伟军县长首先组织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要求所有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刻领会党中央习总书记确定的禁毒工作目标和方向,深刻领会做好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国家禁毒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国家关于禁毒工作的基本原则和责任体系,进一步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和省市禁毒委的决策部署,始终把责任挺在前面,切实将禁毒系列工作及责任落到实处,切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决策部署。

随后,陶伟军县长用鲜活的事例,告诫与会人员清醒认识毒品就在我们身边,要清醒认识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隐蔽性、对精神的摧残性、对人生的毁灭性、对家庭的危害性;要清醒认识新时代我们所面临的新型毒品的隐形毒害;要清醒认识当前禁毒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复杂挑战。

 

最后,陶伟军县长要求与会人员要搞清楚禁毒工作使力、着力点,按照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厘清本职工作责任,厘清各自职责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挂号销号,切实交办落实;要确保青少年预防教育取得实效,确保禁毒宣传教育精准化,确保涉毒网络实现深挖打击处理,确保建立禁毒工作长效机制,确保禁毒人民战争取得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