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长江岸线将围绕“绿”字做文章

来源:今日华容2018-10-12 08:31
浏览量:1|| | ||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在岳阳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0日,华容县召开长江岸线复绿和东山特色小镇绿化工作协调会议。华容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及县委办、水利局、国土资源局、文广新旅局、交通运输局、林业局、东山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华容县加快推进长江岸线复绿工程,将高标准实施长江岸线复绿工程和东山特色小镇部分区域绿化,计划在长江岸线大堤向内侧延伸50米平台先期造林绿化试点;在实施长江岸线复绿工程的同时,华容县将合理规划防汛通道和旅游步道,使绿化、防汛和生态旅游有机融合,确保丰富长江岸线生态景观,增强森林水源涵养功能,防治水土流失,实现长江岸线应绿尽绿,构筑结构稳定、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的长江岸线森林生态系统。截止目前,东山特色小镇白果树景区打造和关山水库至东山水库绿化项目已完成招投标。

会议听取了实施长江岸线绿化方案介绍;会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就长江岸线造林绿化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钱丹青指出,长江岸线整治复绿是一项民生工程,长江岸线地段较长,要做好水与林的景观设计,合理搭配,要与防汛工作相结合;沿线相关的7个村场土地权属要落实,相关部门要摸清底子,要到户到人;乡镇要对岸线周边种植品种做好宣传工作,复绿要做到分步推进,景观要分段多样化进行;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统一协作,明确责任,确保长江岸线复绿等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