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 华容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今日华容2018-10-16 08:22
浏览量:1|| | ||

10月12日,华容县召开安全生产年度考核、行政执法暨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危化品风险排查管控工作会。副县长范文科、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安监办负责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安监局负责人就全县安全生产年度考核、行政执法暨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危化品风险排查管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与会单位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强执法、防事故”的指示精神,执法监管不放松,推进全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有效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今年来,华容县安全生产工作以防止较大安全事故发生为重点,健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切实加大了监督检查和监管执法力度,全面开展了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全县包括田家湖共15个乡镇区域已有近四分之一区域的烟花爆竹退出了交易市场,实现了区域性禁鞭;操军、注滋口、万庾3个乡镇正着手开展“退出”工作,华容县全域禁鞭工作已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范文科要求,要全面动员、全力以赴,把安全生产年度考核作为改进工作,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的一项硬任务落实好;要强化措施,抓铁留痕,确保“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提高站位、精准发力,确保危化品风险排查管控工作落实、落地。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级各部门要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严谨细致、踏踏实实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式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