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益平来华容县调研华容芥菜品牌建设

来源:今日华容2018-12-28 08:25
浏览量:1|| | ||

12月26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益平来华容县调研华容芥菜品牌建设。副市长李激扬,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黎华平陪同调研。

刘益平先后来到喜多多食品有限公司、三封寺镇芥菜生产基地、三封寺镇农技服务中心、云龙菜业有限公司、宏绿食品有限公司、华容芥菜产业园、插旗镇新联芥菜生产基地、插旗菜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进行视察,并听取了华容县芥菜产业发展情况介绍。

近几年来,华容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因地制宜,发展芥菜生产,已初步形成生产、加工、运输、营销链条齐全的产业化体系,成为华容县农业支柱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为确保华容芥菜产品质量安全过硬,华容县实施了“三个统一”,即统一生产标准、统一腌制工艺、统一市场准入。同时,华容县建立现代企业营销模式,拓宽销售渠道,做到网上网下、线上线下互动,实行网站和实体店双轮驱动。围绕建设高标准示范性芥菜产业园区的目标,华容县在三封寺工业园规划1000亩,分期分批启动建设,其中第一期投资10.8亿元,征地528亩,建设集加工、仓储、交易、物流、展览于一体的芥菜产业园;预计2019年5月底可交付使用。

刘益平对华容芥菜产业发展给予了肯定,要求要引导农户扩大芥菜种植面积,农村合作社收购芥菜要形成统一标准,要不断研发蔬菜的保鲜技术,不断开拓市场,大力提高芥菜产业化水平,要让华容这蔸小青菜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