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华容县第八届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今日华容2019-01-03 08:36
浏览量:1|| | ||

1月2日上午8时30分,政协华容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48名,实到241名,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政协主席徐康荣,县政协副主席文丽萍、罗绍洪、刘云华、廖权赋,县政协秘书长徐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政协副主席文丽萍主持会议,宣布大会开幕。


 

 

 

▲全体起立奏国歌 

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

满怀激情

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



▲受政协华容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徐康荣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018年

↓↓

徐康荣说,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年来,在中共华容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正确指导下,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依靠和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新载体、主动作为,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中彰显华容政协特色,为全面深化改革和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

↓↓

徐康荣说,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县政协常委会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突出加强党的领导,服务发展大局,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攻坚力量,为加快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作出新贡献。


▲受政协华容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罗绍洪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60件,经审查立案交办150件,其中重点提案6件。目前都已办复完毕,办结率100%,委员评价满意和很满意率达98.67%,基本满意率1.33%。办理结果A类66份,占44%;B类76份,占50.67%;C类8份,占5.33%。总体上看,提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体现了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忧患意识,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铁健代表县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始终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县政协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政治方向无比坚定,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履职成效更加突出,委员履职情况在“政协云”平台排名全市第1名、全省第6名,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政协智慧、发挥了政协力量;队伍建设全面过硬,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在系列活动中增长才干、提高能力,委员管理更趋规范;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各级政协组织纵向联络和委员之间横向联系日益紧密。


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刘铁健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建为先,提高政治引领能力,把稳方向,管好大局,保证落实,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政协事业新发展;要坚持履职为要,提高服务发展能力,着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广泛汇集力量;要坚持民生为重,提高工作创新能力,汇聚民智要有新举措,畅通民意要有新效率,分解民忧要有新作为;要坚持形象为本,提高队伍担当能力,严守法律规矩,锤炼道德品行,提升能力水平。


刘铁健指出,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尊重政协是一种政治自觉”理念,始终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委员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共同推动全县政协事业不断发展前进。


大会还听取了政协委员代表关于实现精准脱贫、打造“名校工程”、金融服务农村经济发展、加强“华容芥菜”文化建设、大力推动社会养老事业发展、凝聚乡友力量共建美好华容等方面的参政议政发言。


县长助理、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党政正职、驻华容县市政协第八届委员、县政协老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