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禁毒办调研组一行到华容县检查调研禁毒工作

来源:今日华容2019-01-09 08:25
浏览量:1|| | ||

1月7日,岳阳市禁毒办调研组一行到华容县检查调研禁毒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副主任谢志辉陪同调研。

  调研检查组分三组进行实地调研检查,分别到北景港镇、禹山镇、注滋口镇三个挂牌乡镇,治河渡镇、万庾镇等四个非挂牌乡镇,三封中学、职业中专、华容一中等7个创建无毒社区、创建禁毒示范学校等地,就乡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建设及运营管理、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和检查。

2018年,华容县禁毒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和成员单位齐心协力,对照省市要求,查漏项、补短板、强基础,强力推进禁毒重点整治。一是以更严要求抓责任落实,提升禁毒工作执行力,先后组织开展5次专项督查,下发政府督查通报3期;二是以更严措施抓宣传教育,设置全民预防隔离墙,突出全覆盖宣传教育、突出青少年教育,不断提升禁毒预防教育工作水平;三是以更严标准抓社区管控,织密涉毒监管综治网,2018年来,已受理涉毒举报30余起,全民参与的禁毒防控网不断完善;四是以更严手段抓打击处理,降低刑事案件发案率,2017年以来共行政处罚893人、刑事拘留184人、移送起诉198人、决定强制戒毒429人,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66起。全县刑事案件发案率逐步下降,治安形势明显好转。

市调研检查组对华容县禁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华容县禁毒工作党政主要领导重视、禁毒宣传活动开展扎实高效、强戒所建设全速推进、吸毒人员社区管控档案及风险评估等禁毒基础工作开展规范有序、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建设全覆盖及“三责一体”管理模式科学。

谢志辉在进行工作汇报时说,华容县将进一步扎实、高效推进禁毒工作,多管齐下纵深推进禁毒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