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在全市率先完成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首批对接任务

来源:今日华容2019-05-05 08:35
浏览量:1|| | ||

根据湖南省政府确定的“四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四级”为国家、省、市、县,“四同”指事项名称,事项编码、事项类型、设定依据相同),华容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联合湖南省科创公司第一时间,对县本级事项进行了梳理,确保华容县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顺利对接。

华容县通过召开政务服务事项梳理与国家平台对接紧急工作会后,由县“跑改办”、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一对一辅导、上门培训、24小时接受咨询、每天公布进度的工作模式,发动全县70多名审批人员、抽调10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合力攻坚“四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截至4月30日下午15:00时,全县38家县直部门单位,对照全县1092项行政服务事项开展梳理,完成华容县首批50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与国家平台的对接工作。

据了解,对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要求3月20日前完成初步对接工作,包括政务服务门户接入、旗舰店建设、服务应用接入、服务事项清单接入、数据交换共享体系对接等。第二阶段要求5月31日前完善深入对接工作,完成统一身份认证、安全运维系统对接,电子证照、政务服务事项数据、用户、办件数据汇聚,实现查询类服务接口形式接入,办理类服务统一身份认证接入。第三阶段要求6月30日前接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在完成前二个阶段对接任务的基础上进行上线试运行工作,确保我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全面接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管理运行。

责任编辑: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