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CEO助理肖利华:把华容特色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来源:今日华容2019-06-18 09:39
浏览量:1|| | ||

6月16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CEO助理肖利华来华容县调研特色农产品及电商产业发展情况。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副县长黄建明参加调研活动。

肖利华实地查看了湖南华誉食品有限公司、长江经济带国际电商产业园、华容县芥菜产业园。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粮食局负责人就华容县农业及特色农产品情况汇报和华容县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介绍。

近年来,华容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工作目标,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全县逐步形成以“公共服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乡村服务站点”为支撑的三级电商服务体系。目前全县14个乡镇都已入驻了“阿里巴巴天猫优品店”;全县入驻天猫优品服务站30家;县邮政公司在161个行政村建立了“邮乐购村级电商服务站”;华容县新时代供销e家已在全县28个贫困村建立了“村级惠农电商综合服务站”“湖南电商扶贫小店”电商平台,已有505家店投入运营。2018年,华容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8亿元,在全市排名第二。

肖利华对华容县电商产业予以肯定,并指出,现在是数字经济时代,华容作为农业大县,在迈向农业强县的进程中,要利用好农产品资源,打造好农产品品牌;要做好线上线下融合,将一二三产业发展为标准化、连锁化、数字化、智能化、全球化;要利用好小细节的创新,打造好自己的品牌,利用好直播频台等主流渠道,打造好地方“网红”,将产品推销出去;要组织企业负责人走出去,多学习好的企业经验,结合“旅游+文化”,打造好各个乡镇的特色产业。

刘铁健表示,华容将把农产品的资源优势转化成农业农村经济优势;在电商产业发展上,进一步开阔思路,各部门要认真思考,务实创新,助推电商产业发展加速推进。

责任编辑: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