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以芥菜产业为主导 推动全县蔬菜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今日华容2019-06-24 08:29
浏览量:1|| | ||

6月21日,华容县蔬菜产业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县委书记刘铁健出席揭牌仪式,并调研全县芥菜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做大基地、进一步研发新产品、进一步保证质量,以芥菜产业为主导,推动全县蔬菜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县领导黎朝晖、黎华平、胡军、黄建明、刘云华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

华容是农业大县,而蔬菜是农业覆盖面最广、受益人群最多的一个产业,更是农民增收就业的重要产业。2018年,华容全县蔬菜复种面积近40万亩,总产值达30多亿元。组建蔬菜产业服务中心,是华容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机构改革总体要求、结合华容实际情况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它标志着华容蔬菜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也是华容蔬菜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进一步做大做强蔬菜产业,推动蔬菜产业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揭牌仪式后,刘铁健主持召开芥菜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听取全县芥菜产业发展现状及芥菜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就如何通过抓市场、抓品牌、抓销售来做大做强芥菜产业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刘铁健要求,要坚定把芥菜产业作为主导产业的信心,坚持有激励、有园区、有品牌、有龙头企业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打响区域公共品牌;要编制基地规划,通过土地流转,采取企业为主、政府为辅的方式,高标准建好种植基地;要进一步研发产品种类,提升产品附加值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拓宽市场销路;企业要强化质量风险意识,按照行业标准,主动接受质量监管及检验检测;各职能部门要围绕产业转、盯住产业干,合力跑出芥菜产业发展“加速度”。

责任编辑:黎梓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