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强本领 业务培训助攻华容脱贫攻坚战

来源:今日华容2019-07-10 07:55
浏览量:1|| | ||

7月8日,华容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省扶贫办关于建档立卡培训班精神,部署全县贫困监测和建档立卡工作。各乡镇扶贫系统干部,以及县卫健局、公安局户籍科、不动产登记中心等14个县直行业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就湖南扶贫领域数据共享共用平台操作使用、中国社会扶贫网暨“户帮户亲帮亲”APP操作、建档立卡APP使用等软件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培训,并就大垱湖光伏发电站受益户申报注意事项、小额信贷风险防控、产业扶贫分红情况、数据质量清洗规则等进行了具体讲解。会议还就后段精准扶贫基础数据平台的使用、脱贫措施和成效采集、建档立卡和贫困监测、“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核查、社会扶贫APP使用、贫困人口动态调整、扶贫宣传工作、涉贫舆情防控、扶贫资金管理等9项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越到后面越是要啃硬骨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认识、站准位置,做到咬定目标不放松、认定任务不推诿、立行立改不含糊;要突出重点、夯实基础,按照时间节点,抓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小额信贷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要协调配合、互通信息,实现贫困对象信息数据共享互通;要压实责任、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要敬畏铁规、保守底线,打造一支作风过得硬的扶贫队伍。

责任编辑:蔡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