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委统战调研组来华容考察调研宗教工作

来源:今日华容2019-07-24 08:32
浏览量:1|| | ||

7月22日,湘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贺大斌带领湘潭市各县(市)、区统战部宗教文化分管负责人来华容县调研宗教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黎华平陪同调研。

贺大斌一行先后到城关教堂、西禅寺进行实地查看,并查阅了华容县宗教资料,听取了宗教工作情况汇报。

华容县是全省40个宗教工作重点县(市)之一。近年来,华容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落实中央宗教工作督查整改、中央第八巡视组和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为重点,扎实有力抓好宗教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黎华平在介绍华容宗教工作情况时说,华容县从县、乡、村三级层面,做到责任到位、保障到位、统一调度;乡村两级完善责任制,明确工作方向,通过有效措施、示范引导,不断完善了自我管理机制、自我监督机制、基地管理机制,注重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实现宗教文化与中华文化体系的互融互通。

贺大斌说,调研组通过现场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此次到华容调研考察收获很大,表示将把华容好的做法认真吸收,多相互交流,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健康有序宗教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