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率调研组来华容县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今日华容2019-07-25 08:37
浏览量:1|| | ||

7月23日,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率调研组来华容县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司马德坤,华容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晓明参加。

省关工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三封寺镇留守儿童之家、何长工纪念馆、章华镇华阳街社区、长工实验学校,实地调研华容留守儿童关爱救助、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法制教育及基层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三封寺镇“留守儿童之家”开展的关爱活动,何长工纪念馆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章华镇华阳街社区“四点半”学校、长工实验学校“小小禁毒解说员”等关爱青少年的主题实践活动得到了调研组的充分认可。

座谈会上,县关工委汇报了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县司法局、教体局、文联、妇联等相关部门单位就预防青少年犯罪普法教育、加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及家庭教育、完善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近年来,华容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按照省、市关工委部署要求,先后出台了《华容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关于切实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建立健全了青少年“N+1”帮扶机制和“五大关爱网络”,促进了全县青少年健康成长,取得了一定成效。

杨泰波对华容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华容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站位高、有特色、亮点多,落实效果好。他要求,下一步,要继续下大力气做好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探索完善特殊青少年帮扶机制,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自身建设,力求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钱丹青感谢省、市关工委对华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工作部署,推动华容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 黎梓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