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奖学金”在华容首发  20名优秀学子受奖

来源:今日华容2019-08-14 10:24
浏览量:1|| | ||

8月12日,由华容乡友、湖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徐晨光教授发起成立的“晨光奖学金”在华容县举行首次颁奖,20名品学兼优的高中生每人领到了2000元现金奖励。

 
徐晨光教授向记者介绍,“晨光奖学金”一年颁发一次,主要面向原集成乡移民子弟。该奖学金的设立,缘于自己的家乡情结和教育情结,一为回报桑梓报答家乡养育之恩,二为自己从事了半辈子的教育事业的一种延续。徐教授说,“家乡人民重视教育、重视人才培养,希望‘晨光奖学金’的设立,能起到一些积极作用。” 

优秀学生代表黎思成说,家乡集成乡已经整体移民21年,21年来,始终有徐晨光教授这样的乡贤在关心着大家,她一定会牢记这份激励和感动,不断提升自己,争取将来用实际行动去回馈和感恩。

当天,已经设立12年的华容县晚晴爱心社“爱心改变命运”助学金也在现场举行了发放仪式,12名寒门学子各领到了3000元爱心助学金。

责任编辑:吴巍伟 胡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