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李为到华容河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今日华容2019-10-25 11:32
浏览量:1|| | ||

10月23日,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到华容河开展巡河工作。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文科参加。


李为先后到三封寺镇污水处理厂、华容河六门闸船闸、钱粮湖污水处理厂等处巡查,检查污水处理、河道清理保洁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为听取了华容河水环境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华容河流域在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中属于重点片区。华容县投入10多亿元,在治理中打出了十大“组合拳”,即:保水增量、截污减排、网箱拆除、畜禽退养、岸线整治、执法监督、河道保洁、药物处理、日常巡河、三地联治,取得实效。

同时,华容县委、县政府把华容河的问题纳入了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环境问题统筹研究,进行综合施策和治理,并采取综合措施进行了积极整改。华容县持续推进沿河企业整治,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护城港综合治理、沿河垃圾清理及养殖退养工作、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及相关项目建设,通过整治,华容河9月份水质比8月份明显好转。

李为对华容县河长制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表示肯定。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华容河水质变化;要推进三地联动,把责任扛实;要检测情况,按年度总目标确保达标;要加大各方面督查,压实责任,动员群众参与,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环保氛围。


责任编辑: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