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只野生鸟类放归东洞庭湖湿地

来源:今日华容2019-11-15 14:32
浏览量:1|| | ||

今天上午,在华容县东洞庭湖二门闸望君洲滩涂上,80余名当地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起小心翼翼地打开保育箱,将300余只一年来华容林业部门查获和收容的野生鸟类放归家园。

  当天的活动共计放飞各种野生鸟类313只,包括大白鹭、苍鹭、草鹭、斑嘴鸭、山斑鸠、黑水鸡、白骨顶鸡、稚鸡等8个类别。其中大白鹭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华容县团洲乡、注滋口镇位于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洞庭湖外洲是越冬侯鸟的重要迁徙通道和栖息地。据统计,该保护区域内共有鸟类325种,其中国家二级保护鸟类14种,其余均为省重点保护鸟类。近年来,仍有少数不法分子采取“天网”、投毒和猎捕等方式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在当地森林公安查处的林业案件中,破坏野生动物类案件占50%以上。

    
    “这是我县首次在东洞庭湖外洲组织鸟类放飞活动,期望这些放飞的鸟类能在这片区域得以生存、发展。”参加放飞活动的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文科表示,经过林业部门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和全县广大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者、民间环保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华容县洞庭湖区域生态环境逐年好转,候鸟等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逐渐回升,但如何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鸟类保护意识,强化洞庭湖区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仍是一项重要而又艰巨的任务。

责任编辑:吴巍伟 戴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