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2019年度贫困退出及县党委政府脱贫攻坚迎“市考”

来源:今日华容2019-11-25 14:24
浏览量:1|| | ||

根据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部统一部署安排,11月22日,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厅级干部周赞率检查组来华容县开展2019年度贫困退出核查及县党委政府脱贫攻坚考核。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作工作汇报,县政协主席徐康荣主持见面会,县领导李学松、黄建明、赵群子参加。

近年来,华容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累计投入各类资金近10亿元用于扶贫,贫困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社会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目前,华容全县28个贫困村已于2017年全部整体退出,9276户贫困人口2401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贫困退出6951户18186人(未脱贫2325户5831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3.25%下降至现在的0.96%。2017、2018年,华容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二类县市区中的先进单位;2019年,华容贫困人口拟脱贫退出1637户4203人。

检查组指出,此次核查考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最严格考核评估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华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一次全面“体检”,要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对待此次核查考核、以高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完成此次核查考核、以高度的统一的工作要求来规范此次核查考核。

会后,检查组一行还分组查看了华容县行业扶贫资料,未来两天还将前往各个乡镇进行实地核查考核。

责任编辑:黎梓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