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废弃露天矿山披上“绿装”

来源:今日华容2019-12-11 14:33
浏览量:1|| | ||

12月9日至10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文带领调研组来华容县,考察调研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勋华,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志宏,副县长范文科等领导参加。

(实地察看)

调研组现场察看了蛋子山闭坑矿山修复试点区和塔市驿砖瓦厂复垦项目,详细调查了解了工程进度、施工工艺和技术设计等情况,听取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据了解,长江流经华容县32.7公里,全县所有建筑用花岗矿山先后全部关停。12月3日,蛋子山矿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综合治理工程EPC项目已完成开标。

           (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谢文对华容县生态修复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守护好一江碧水”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华容县作为万里长江进入湖南的第一县,必须切实抓好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保护修复工作。一是站位要更高。要以生态修复为切入点,在长江生态治理上作出华容贡献、湖南贡献。二是理念要更新。要以自然恢复为主,人工治理为辅。多方式多途径解决好资金问题。三是工作要更实。要在细节上、环境上多考虑,研究透、解决好。要成立自然资源、农业、水利、林业等多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四是行动要更快。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工作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必须把示范工程建设好,把生态修复亮点擦亮。

 
        
(蛋子山闭坑矿山修复点)

责任编辑:杨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