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提出要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这样推进…

来源:红网华容站2020-06-09 10:49
浏览量:1|| | ||

 6月8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督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创建意识要提高,宣传氛围要浓厚,重点任务要抓牢,责任分工要明确,督查督导要加强,进一步动员全县各方力量,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领导钱丹青、胡军、张大宏、赵群子及副处级干部徐勋凯参加。

刘铁健先后现场督查了学校、农贸市场、建筑工地、车站等地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分析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就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刘铁健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综合性荣誉。通过创建文明城市这一有效载体能够全面展示一个城市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及行政管理、社会管理等方方面面的水平,增强城市的综合竞争水平和可持续发展的潜力。

刘铁健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是城市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期盼,是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手段。各单位、各乡镇要层层深入发动,把组织动员工作延伸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层面、每一个居民,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热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城市为重点,坚持以共建为基础,坚持以市民为创建主体,抓牢抓实创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各部门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及时分析问题,深入研究对策,主动靠前工作,确保“件件有人管、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干”。要加强跟踪督查,强化动态监督,做到监管全天候、督查全方位,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