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政协系统秘书长座谈会在华容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2020-06-11 21:38
浏览量:1|| | ||

6月10日,岳阳市政协系统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在华容召开。岳阳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张群望,华容县政协主席徐康荣,县政协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杨治琼及各市县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建议加强对县级政协工作的指导,统筹推进‘政协云’的推广应用。”

“建议对政协的有关工作程序予以统一规范,根据县级政协实际优化政协委员界别设置。”

……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围绕着力解决基层政协“两个薄弱”突出问题、加强政协云推广使用、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工作等5个方面说情况、讲问题、谈举措,深入交流互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群望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办公室作为机关的中枢机构,位置重要、责任重大,要始终坚持对标对表、聚焦聚力、落实落细,真正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政协机关的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并将“五个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成为指导和做好政协机关工作的统揽之“纲”。二是要联动履职齐发力。近年来,市县两级政协在协同调研、联动协商、联动视察、联手帮扶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也存在一定不足。后段,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协秘书长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工作、交流信息、听取意见,就政协系统机关的重要工作进行沟通和协商,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努力形成调研活动统筹、资源信息共享、经常性工作开展互动的良好工作机制。三是要突出重点强服务。要加大委员学习培训力度,切实维护委员权利,开展形式多样的“委员活动日”活动,同时力所能及地帮助委员解决困难;要注重发挥专委会作用,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在办公条件改善、车辆调配、工作经费等方面提供支持;要对政协的重要会议、委员视察调研活动搞好接待服务;要从机关自身建设着手,关心职工生活福利,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及服务工作;要按照分工负责的原则,主动搞好服务,提高后勤工作效率。四是要公正厚道树形象。秘书长的特殊位置和身份,要求大家为人处事上公正厚道,在机关管理上规范有序,要做到以柔和的心态对待人,以奉献的精神激励人,以高尚的人格感召人,更要带头执行制度影响人。

会后,与会人员还视察了三封寺镇墨山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华容县政协副主席文丽萍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