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245人同上扶贫培训课

来源:红网华容站2020-06-17 21:41
浏览量:1|| | ||

6月17日,华容县委组织部、扶贫办、驻村办联合组织开办的新任驻村干部及全县村(社区)扶贫专干培训班正式开班。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县长黄建明主持开班仪式。

钱丹青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这次开展行业扶贫政策知识培训,是解决好“怎么扶、达到什么标准”的问题,全县扶贫专干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

钱丹青要求,全县扶贫专干必须进一步振奋精神、学好政策,以更大的决心、更加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众志成城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攻坚目标。要突出重点,切实提高学习效果,把握重点,学好理论、学好政策、学好经验。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学懂、学深、学透,用好、用精、用活,注重对症下药,把准工作标准,厚植爱民情怀,注重依靠群众,6月底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向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交上满意答卷,向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此次培训时间为期2天,将邀请相关专业人士针从精准扶贫、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教育行业扶贫、健康行业扶贫、2020年“两会”精神、残疾人扶贫、兜底保障扶贫、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等八个方面,为参训干部作讲解,并答疑解惑。

全县各乡镇扶贫干部、新任驻村干部和村社区扶贫专干共245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