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红网华容站2020-06-17 21:42
浏览量:1|| | ||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7日,华容县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暨“安全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副县长张兴隆出席。

 活动由县应急管理局、县市监局、县城管局、县交警大队等37家单位共同举办。

 启动仪式上,全体参加咨询日活动的干部职工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条幅上签名。县应急管理局、发改局、市场监局、公安局等部门通过展示安全知识图片、警示教育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生产常识、悬挂安全标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常识,受到群众好评。

市民 张其权

 近年来,华容县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夯实基层基础工作,集中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和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今年,华容县将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全面展示华容县安全生产工作全貌,推广成功做法,汲取经验教训,不断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