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2020年高考学考考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红网华容站2020-07-06 16:07
浏览量:1|| | ||

7月5日,华容县组织召开2020年高考学考考务工作培训会。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华容考区主任赵群子出席会议并讲话。华容县招考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华容考区各考点主考、副主考、各组组长及相关学校监考员领队等12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华容县招考办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高考违纪相关情况,传达了省市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考点考务培训要求、突发事件的处理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各考点主考向考区主任递交了组考工作责任状。

会议要求,全体考务工作者要提高站位,守住稳定“底线”,将“两考”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民生工程、新的本职工作来完成;要精细管理,紧盯安全“红线”,确保防疫安全、确保考生安全、确保试卷安全、确保考试安全;要规范操作,坚持公平“准线”,认真组织人员选聘,扎实做好考前培训,用心开展思想教育;要以人为本,画好服务“延长线”,当好“心理辅导员”“后勤服务员”“环境治理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组考工作任务,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赵群子指出,今年的组考工作对比以往,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公众更加关注,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要认清形势,谨慎组考,做好疫情防控、考试改革、外部环境的压力和挑战;要科学防控,健康组考,工作方案要精准、防控措施要周密、监督检查要严格;要规范管理,平安组考,狠抓责任落实、安全防范、环境优化;要强化服务,温馨组考,加强考生心理疏导、特殊关怀、后勤保障,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将各方面工作做得更细致、更贴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必胜的信心、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完成好2020年“两考”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