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督查组与华容防指交换近段防汛抢险督查情况

来源:红网华容站2020-07-14 15:51
浏览量:1|| | ||

7月13日上午,省防指驻华容督查组组长、省广电局副巡视员王承英一行与华容县防指负责人交换近段在华容驻点防汛抢险督查情况。副县长黄建明参加。



自7月10号进驻华容县以来,督导组通过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对华容河、藕池河、长江干堤、洞庭湖和塌西湖等处防汛抢险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对华容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华容县在防汛抢险中责任落实、点面结合、基础保障、干群作风、舆情宣传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对华容县创新机制,推行干部徒步查险、物资“车船代仓”、险段三色标注、查险户长制、口诀法、样板法、全员培训上岗、隐患发现奖励法等简便易行管用的“华容土办法”表示高度肯定。

对于下一步防汛抢险工作,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防汛抢险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精准防汛,确保更多领导力量下沉到一线。要及时在公示牌上更新信息,确保有险情群众能及时顺畅向责任领导反映报告。要用好用活激励手段,加强表彰奖激励,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要科学防汛,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全面推进,加强长江、洞庭湖、华容河等重要堤防和中小河流沿岸低洼地带群众居住密集地危险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灾情监测分析研判,做好气象、水文等重要信息通报工作,牢牢把握防汛抢险工作主动权。要改革督查措施,变多头督查为综合督查。要推广创新机制,对切实可行的“土办法”不断总结完善提高推广。


一审:张 萍

二审:张美勤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