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04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2020-07-22 14:15
浏览量:1|| | ||

7月21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04次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主要领导关于防汛救灾工作讲话精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县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后段防汛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指出,当前我县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复杂,防汛工作面临涨幅快、水位高、持续久、风险大的特点,各级各部门要做好精准指挥调度,规范巡堤查险,强化“三防”保障,狠抓应急处理。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干部和群众巡堤防守责任,进一步夯实清基除杂工作,务必尽锐出战强化巡逻查险,全力以赴应开尽开导渗沟,保障堤身内坡脚、平台和巡逻路干燥无积水。务必快报快处险工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精准处置、精细观察。

会议听取了汛后水利薄弱环节治理工作情况汇报。要求以此次高峰水位为契机,对全县防汛工作和水利工程设施进行全面“体检”,要收集记录好防汛工作和水利工程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做好迅速整改工作;要积极争取中央、省、市专项资金和水利重点项目,完善我县基础设施和水利工程建设;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制定详实的工作计划,对标对表,加快项目进度;各部门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全力做好堤防标准化建设、两闸(调关闸、六门闸)一桥(华容河大桥)一路(洞庭湖沿湖路)工程建设和城乡供水一体化等项目建设;要加快推进三大垸安全区建设扫尾工作,抓紧启动六门闸泵站建设工程。

会议传达了全省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华容县落实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对标对表中央、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公安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强化全县重大风险防控为主线,有效遏制群体性事件、重大恶性刑事案件、毒抢盗骗等突出犯罪以及道路交通等公共安全事故,努力建成风险防控工作机制更加健全、警务保障更加有力、基础工作更加夯实、执法规范化和科技化水平明显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明显增强,初步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具有华容特色的县域现代警务体系。


一审:黎梓宽

二审:张美勤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