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华容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半年度工作讲评会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2020-08-11 15:12
浏览量:1|| | ||

8月10日,中共华容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半年度工作讲评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暨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部署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来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把持定力,大力推进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优质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会议,向全会报告上半年工作并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刘世奇作经济工作报告。县领导钱丹青、付岳君、徐康荣、黎朝晖、李学松、谢志辉、黎华平、胡军、李立明、张大宏等出席。

全会认为,今年上半年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长时间高洪考验和经济下行压力,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上下攻坚克难、务实进取,统筹做好了防疫、防汛和经济复苏工作,全力打赢了防汛抗洪“保卫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稳住了经济复苏“基本盘”,同时,加快“三大攻坚”步伐,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信心更加坚定。

全会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四大家”班子团结奋斗的结果,更是全县广大干群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的结果。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华容已经积蓄良好动能,处于发展突破的关键期,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加快赶超步伐。

全会强调,要全力以赴奋战下半年,精准把握形势任务,加快推进赶超发展。要审时度势抢抓发展机遇,坚定信心,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持之以恒推动精明增长和协调发展。要遵循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轮驱动”的发展规律,坚持以“集中集群”为路径、推进产城融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增强发展后劲,坚持以“要素运营”为方法、破解投资瓶颈,坚持以“创新创业”为动能、激发创造活力,坚持以“优化环境”为保障、打造兴业洼地;持续发力高新园区、美丽乡村、文明城市“三大创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以及社会保障、社会事业、社会安稳“三大民生”工作。

全会强调,要争先创优,优质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比照全市GDP突破4000亿元的目标,全县GDP要达到380亿元。要树牢创先争优意识,对标“六稳六保”和决战决胜要求,抓紧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力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狠抓招商引资和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扎实开展 “产业招商月”活动,瞄准500强企业和重点区域,着力引进一批延链补链的大企业。要狠抓基础设施和公益性项目建设,重点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市政建设,规范城市管理,加快推进交通、水利、环保和公益性项目建设。要狠抓民生实事和脱贫攻坚、争项争资和“十四五”规划编制。要狠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切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监管,提升事态预警管控处置能力。要加快信访积案办理和矛盾纠纷化解、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重点对象管控,严厉打击黄赌毒,切实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感、满意度。

全会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引领力、执行力、监督力,推动各级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全会要求,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绷紧弦、加把劲,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要聚力产业链建设,围绕四大产业链条,增量、扩能、挖潜,壮大优势产业、优质企业,做强实体经济。要聚力重大基础项目建设,紧跟中央和省政策走向,加快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以“稳投资”实现“稳增长”“稳预期”。要聚力“三大攻坚战”,按时限要求高质量完成任务。要聚力民生保障和社会安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办好民生实事,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全会号召,做好下半年工作,重任在肩,关键在干。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全力以赴冲刺GDP380亿元目标,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县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办公室、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各自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作了汇报,插旗镇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发言。

一审:黎梓宽

二审:单铃铃

三审:王丽梅

监制:刘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