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禁毒委来华容县督导禁毒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2020-08-31 16:10
浏览量:1|| | ||

8月26—27日,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省禁毒委委员夏彬华,省禁毒总队预防教育支队队长彭国清来华容县督导禁毒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办主任冯嘉皇,县领导刘世奇、谢志辉,县禁毒协会、县禁毒办、县公安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省禁毒委督导组一行实地视察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室、城中派出所、章华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部分宾馆娱乐场所、兔湖垸市级无毒社区创建等现场,并听取华容县禁毒工作情况汇报。

彭国清充分肯定了华容县禁毒工作成效,要求华容县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无毒社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室建设运行模式,力争在全省推广,同时对吸毒人员管控最后一公里、扎实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专项行动和外流贩毒整治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夏彬华在督导中指出,华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禁毒协会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禁毒社会力量大;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室开展有力有序,禁毒各项工作领导有力,措施实、效果好,值得充分肯定。

夏彬华要求华容县充分认识当前禁毒工作形势,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系列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省禁毒委部署的禁毒重点工作,对照此次督导问题清单,扎实推进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人员的监管,特别是对娱乐场所要督导部门单位切实履职,严管重罚;进一步加强吸毒人员风险评估,强化管控措施;进一步核查脱毒脱贫精准对象情况,确保年内脱毒脱贫;强力推进建设和吸毒人员定点戒治管理,用强有力的措施强化公职人员涉毒吸毒监管,加大涉毒违法行为打击处理力度,不断净化社会环境。

刘世奇表示,华容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把禁毒工作作为事关人民福祉、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来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针对此次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将进一步查漏补缺,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从青少年抓起,从广大人民群众教育和防范抓起,切实提高全社会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大对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全力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一审:潘为伟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