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红网华容站2020-09-03 16:01
浏览量:1|| | ||

2020年9月2日上午,华容县人大财经委召开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上线启动会。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昭林出席并宣布“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正式上线启动”。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全体成员、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政府项目办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用友政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赵祥云主持。

华容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于2020年1月份正式开始项目施工,7月份完成相关数据录入工作并进入系统运行调试,9月2日10:30正式启动上线运行。

华容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县人大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将进行实时在线监督,标志着县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迈出了信息化、专业化、精细化的重要一步。对此,县人大财经委要求,系统正式运行之后,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系统功能,积极进行完善,及时提供相关数据、报表,不能断档,并做好预警信息处置工作。后段,县人大财经委将出台规范运行的相关制度,建立相关机制。系统运用将围绕预算执行情况,特别是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开展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督。华容县被监督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将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特色、做出成效。

一审:单铃铃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