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20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2021-02-24 09:29
浏览量:1||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张萍)2月22日,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20次会议。县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农村工作暨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三农”工作进入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发展阶段。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科学谋划战略空间布局,主动融入岳阳市“三区一中心”建设,抢抓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机遇,对接新港区,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五家单位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履职尽责,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强化带班管人,聚焦党组职责,提高党组及成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加大产业升级、重大项目、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力度。要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重大问题提早报告、如实报告、全面报告,加大工作监督、评议、视察力度。要紧密结合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要加强“三调联动”,聚焦公益诉讼,以“高质量司法服务年”为主线,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会议传达了上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2021年组织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坚定、坚决抓好党员干部队伍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抓实各项工作。要确保人才政策落地落实,优化流程、简化程序,合理合规使用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为“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人才保障。

会议传达了上级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及意识形态等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快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良好舆论氛围和有利文化条件。要加强主流意识形态引领作用,发挥宣传力量,讲好华容好人好事,凝聚社会共识。要坚持增强“四力”,严格新闻稿件审核,加强新闻采编人员队伍建设,提高从业人员能力素养,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的新闻从业队伍。

会议传达了上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统战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加强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提高工作效果,服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形成宗教工作联防联控机制。要加强特殊时期、重点场所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跟踪督导,持续深化治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2021年县委政法工作报告及成立华容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等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工作,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要建立严格的考核机制,将政法工作争先创优、风险防控攻坚、扫黑除恶常态化、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试点等“十件实事”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一体化同步推进县域、乡域、村域三级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提升无非正常上访、无治安刑事案件、无公共安全事件、无诉讼、无违法建设“五无”村(社区)创建。

会议审议了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要抓好案情通报,完善工作报告,认真做好纪委全会准备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县级领导“一岗双责”制度落实落细。


一审:黎梓宽

张美勤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监制:王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