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数字农业示范园开工建设

来源: 【字体:

4月20日,华容县高山村数字农业示范园开工建设。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高山村是华容县鲇鱼须镇水稻成片种植的核心区,数字农业示范园计划投资1000万元,种植面积5000亩,其中核心示范区800亩,服务辐射区4200亩,以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为主线,以生产绿色有机农产品为目标。建设目标包括水稻生长过程动态检测系统、土壤诊断和环境检测系统、农机远程控制和精准作业监控系统、农业生产技术支持系统、农业生产公共服务系统、产品安全质量保障系统、生猪养殖疫情检测系统、养殖场动态检测和精准饲喂管理系统、无害化粪污处理系统、冬季蔬菜生产检测系统,全程、全方位实现生产远程数字化管理。

据华容数字农业的总设计师王俊杰介绍,新泰和在高山推广数字农业,建立“猪——沼——粮——菜”生态循环系统,在生产中应用互联网技术,可以对土壤环境、作物生长全场监控,实现从播种、施肥、灌溉到收获等农事活动全过程的数字化管理。农民可以在外地打工,用手机在网上种田。

责任编辑:王昕力 朱怡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