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全力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 【字体:

华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着力“人、车、路”交通文明,结合“三个不发生”(不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城区出入口和省道主干线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不发生因执法不规范而导致社会不稳定事件)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全力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华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近日召开文明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部署要求:针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对能清障的一律清障;针对非机动车越线、闯红灯以及行人翻隔离护栏、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依靠文明交通志愿者等力量及时劝导,同时加强对重点路段、路口不文明行为的劝导与教育,以提高非机动车及行人的秩序管理。

 
华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交通秩序整治中,重点对华容大道、迎宾路、桥西路等重点路段以及学校、医院、市场等重要区域,按照“定岗、定人、定责”进行严防死守,并采取固定岗、巡逻岗相结合的方式,实现重点路段与区域全覆盖,切实提升道路秩序管控力度。仅9月5日至7日,该大队每天投入警力200余人次,共计清障违法停车50余辆,现场处罚296起,教育劝导1000余次,有效净化了辖区路面交通秩序环境,进一步夯实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胡志刚 邓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