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多措并举建设水墨丹青新容城

来源: 【字体:

近年来,华容县立足把县城建成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不断加大社区基础建设、平台建设和队伍建设力度,努力提升社区公共服务水平。
 
 
 
县委、县政府多方筹集资金,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发挥街道办、社区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市民的积极性,新建和改扩建社区办公服务用房,并建成小游园、健身文化广场等群众户外活动场所。高品质建设的小游园成为街头亮点,不但改善了人居环境,也解决了老城区市民缺少休闲、娱乐、锻炼场所的民生难题,引得市民拍手称好。
 
 
 
近年来,华容县完成了华容大道西路等“五纵七横”11.35公里城市道路建设,以人民南路为突破口,进一步打开了华容南大门,并对一桥东路提质升级,加速中心城区与工业园区融合。立足把县城建成面积30平方公里、人口20-30万人,具有较高品质、充满活力的湘鄂边区域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整体推进县城“北移南扩东连片”,让城市发展空间更为开阔,辐射带动范围更加广泛。
 
 

  同时,坚持错位发展、彰显水乡特色,逐步将县城建成曲水环流水乡美、张弛有度闲暇美、花木掩映生态美、街净路畅文明美的“四美”城市。充分发挥近水优势、做活水文章,努力让县城居民随时可以近水、亲水,充分享受人水和谐;坚持不建商场建广场,立足把更多的城市空间还给市民群众;坚持多种树、多建绿化带和小游园、小廊亭、小游道,让县城更加接地气、留得住乡愁。
 
 

  华容县还高起点制订县城“一城四区”(商贸集聚区、行政服务区、科教文化区、产城融合区)的功能分区规划,形成了县城功能配套发展的基本格局。着重抓好建筑风格协调,编制县城建筑立面规划导则,强力推进建筑“视觉污染”治理,对迎宾大道、二桥西路、北正街、西正街的临街建筑统一进行美化亮化;调整和加强地上路网规划,着力打通各种“断头路”,实行主城区街巷道路全面升级改造,构建合理的城区路网系统;启动地下管沟布局规划,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杜绝“拉链马路”,抓紧完善相关设施,努力为市民营造更加便捷舒心的衣食住行环境。

 

  华容正突出“水乡特色、功能配套、生态休闲”定位,借助依山傍水的地形地貌特点,融合文化底蕴、水乡风貌和现代气息,大力推进独具水乡特色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王科 单铃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