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加勤勉,持续奋斗 做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雁”和“火车头”

来源:新闻中心2018-02-10 19:45
浏览量:1|| | ||

2月8日,岳阳经开区工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自身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会议,他强调,要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倍加勤勉,持续奋斗,做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雁”和“火车头”。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委指导督导组刘陆军、冯刚到会指导督导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统一安排部署,岳阳经开区精心组织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好了区工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确保严肃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区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16年度区工委班子民主生活整改落实情况。随后,文春方代表区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区工委班子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六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接下来,区工委班子成员一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见人见事,剖析根源触动灵魂,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红脸出汗,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增强了区工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文春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查出了问题,增强了团结,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措施,是一个主题集中、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会议,展现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文春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水平,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把提高领导水平和领导能力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更好地把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同我区具体情况相结合,努力提高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本领。要切实转变作风,务求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克服浮躁情绪,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确保区工委、管委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实效。要自觉加强团结,自愿维护大局,坚持一切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坚持民主集中制,真正使班子成为团结一心,互助共事,富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坚强集体。要贯彻新理念,推动新发展,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意识,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安全至上、创新为要,努力在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创新活力上取得新突破,在振兴实体经济、提高企业效益上取得新进展,在改善财税质量、提高居民收入上取得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力做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雁”和“火车头”。

市委指导督导组、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刘陆军指出,经开区工委对民主生活会认识很高,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到位,根源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实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刘陆军要求,工委领导班子压进一步加强学习尤其是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升整体合力;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从严从实、抓严抓实;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提升经开区核心地位,每一位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担当,带头实干,带头自律。